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捷列車遭施工吊臂壓中 8傷者分送3醫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捷運列車遭施工吊臂壓中意外,造成 1 死 8 傷。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今天說,8 名傷者分送 3 家醫院,還在急診、沒有住院,初步回報傷勢都不是非常嚴重,暫時不需要轉診。

中市南屯區一處建案,今天中午發生施工吊車吊臂倒塌意外,壓到一旁的台中捷運綠線車廂,9 人送醫,其中 1 人死亡,市府勒令工地停工,中捷部分路線停駛。

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下午透過媒體群組轉述,行政院長陳建仁向死者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並請衛福部協助全力救助傷患,也感謝第一時間到場救災人員。

王必勝稍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有關中捷意外事件,統計至下午 2 時許,共有 9 名傷亡,其中 1 人當場死亡,另外 8 人分送 3 家醫院,目前都還在急診、沒有住院,各為林新醫院3人、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4 人以及衛福部立台中醫院 1 人。

這 8 人的傷勢,王必勝說,初步回報檢傷分類三級 4 人、四級 4 人,看起來都不是屬於非常嚴重,會持續追蹤處理狀況,掌握受傷狀況是否有需要轉診,看起來暫時還不需要,工安部分則由其他部會協助處理中。

根據衛福部官網,急診檢傷分類依病患病情危急程度,建立病患優先就診的順序,第一級為復甦急救、第二級危急、第三級緊急、第四級次緊急、第五級非緊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