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子敬:環境部三讀 推動環保、修法有更大空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三讀環境部組織法。環保署長張子敬坦言「情緒算是有點激動」,這個過程對環保工作很重要;對於未來環境保護的推動,修法或策略上的調整會有更大的空間。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環境部組織法,規定行政院為辦理環境業務特設環境部,並明定9大掌理事項,包括環境影響評估、空氣品質及水體品質保護等,並設立氣候變遷署等4個次級機關。

張子敬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從畢業就做環保相關工作,環保署自 76 年成立起,就從地方環保局調到環保署。

張子敬坦言,今天環境部終於通過,情緒算是有點激動,這個過程對環保工作很重要。

張子敬感謝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現任行政院長陳建仁的支持,今天通過真的要感謝各黨派立委、各界支持。更重要的是環保署的員工,大家在崗位上把事情做好,才能獲得支持,突破以往環資部沒辦法突破的困境。

就環境部來說,張子敬提到,目標就是想要整體(含次級單位)一起成立,會積極進行相關的籌備工作;對於未來環境保護的推動,修法或策略上的調整會有更大的空間,長期沒辦法解決的問題,能有效的處理。

張子敬說,其實內部討論也曾將目標設定在今年8月 22 日,讓今年的「署慶變部慶」,但確切的時間,因為有廳設調整、裝修,也必須要等長官核定,都會儘快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