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盼今年完成台美21世紀倡議 下一步簽FTA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經過 2 輪談判,已取得很大進展,雙方也同意繼續溝通,期待在今年內完成這項貿易倡議協商,她並希望下一步就是探索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FTA )的機會。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她致詞指出,上個月完成了疫情後第一次出訪,在美國過境期間,深刻感受到美國僑界、僑胞的熱情與影響力。

她說,現在台美關係能這樣緊密深厚,台灣在國際的影響力能夠不斷提升,就是因為有僑界、僑胞在美國、在北美洲的幫忙,團結努力。

蔡總統說,今年土耳其發生大地震,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發揮台灣人民的良善力量,快速募款協助賑災,不只如此,僑界、僑胞積極在海外為台灣發聲,今年 3 月還特別組團拜訪各政黨的參眾議員以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爭取更多台美經貿合作的機會。

蔡總統表示,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經過 2 輪的談判,已經取得很大的進展,雙方也同意繼續溝通,接下來,期待在今年內完成這項貿易倡議協商,希望下一步就是探索簽署 FTA 的機會。

她說,台灣是美國第 8 大的貿易夥伴,台美雙方在產業結構有很好的互補性,如果能夠持續深化台美合作的關係,一定能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蔡總統強調,政府會繼續努力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她也呼籲台商在國外打拚之餘,也要多多考慮回台投資。

她說,現在政府推動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經延長到 2024 年,截至目前累計的投資金額已經超過新台幣 2 兆元,而且不只是台商回流,許多國際大廠也看好台灣發展前景,包括荷商的艾司摩爾、德國的默克,近年來都分別啟動對台灣最大的投資案。

蔡總統表示,未來台灣走向國際跟世界接軌的腳步,還要再加快,請大家在海外多幫忙宣傳,讓更多人能夠認識台灣,讓台灣的國際能見度與影響力愈來愈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