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永順攝影個展開幕 一展世界角落風景

圖片來源:中央社

藥廠顧問退休前愛上攝影,攝影家陳永順踏遍世界各個角落捕捉獨有風景,集結為個展「邊遠生活」,過去曾於台大醫院、台南醫院等地巡展,今天於中正紀念堂開幕,他笑說學攝影「人生變彩色」。

陳永順於開幕式致詞表示,最初是在退休前受太太鼓勵學拍照的,一頭栽進去就沒完沒了,養成興趣。此次個展所展出照片,他希望能支援弱勢團體,義賣所得都將捐獻,他也鼓勵人們若對攝影有興趣「就趕快去學」,「我的人生現在就是彩色的,非常快樂。」

陳永順畢業於台大藥學系,曾任景康藥學基金會榮譽理事長、台大藥學系校友會理事長、台北攝影學會理事等。作品曾獲美國 Rising Star Award 、奧林匹克國際攝影比賽金牌、澳洲昆士蘭國際沙龍比賽金牌等獎項。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感受「美」的力量,能讓人在碰到挫折時不至喪失人生熱情,這對醫生養成也是重要的,因為能提供病人更有溫度的服務,陳永順的作品曾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在台大醫院展示過,相信這也讓醫院及人的心情顯得不那麼沉重。

「邊遠生活」展覽作品取材地包含西藏、新疆、蒙古、肯亞、衣索比亞、加拿大、南極等地,如衣索比亞原始部落唇盤族的生活日常、世界最大藏傳佛學院「五明佛學院」的住屋一隅、地球最南端的冰川景象等景色都收錄展間。

中正紀念堂透過新聞稿表示,希望藉由陳永順鏡頭下詮釋的一幅幅作品,帶給觀賞者充滿文化與視覺衝擊的畫面,同時透過這些作品,讓觀賞者彷彿身歷其境體驗來自於各地的美景。

「邊遠生活-陳永順攝影個展」現於中正紀念堂第 3 展廳展出至 14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