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查爾斯三世抵西敏寺 英國舉行1953年以來首場加冕禮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6日乘坐「鑽石禧馬車」前往西敏寺參加加冕典禮,馬車經過國會大廈前廣場時,軍樂隊現場伴奏。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卡蜜拉王后今天乘坐「鑽石禧馬車」離開白金漢宮,他們已經抵達西敏寺,遵從有千年歷史的加冕儀式,舉行英國自 1953 年以來第一場加冕典禮。

英王查爾斯三世( King Charles III )和卡蜜拉王后( Queen Camilla )前往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 )途中,有成千上萬民眾夾道迎接。

他們搭乘的「鑽石禧馬車」( Diamond Jubilee State Coach )是 2012 年為了慶祝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Elizabeth II )登基 60 週年製作。

西敏寺內各國外賓與政要滿座,英國首相蘇納克( Rishi Sunak )和妻子,以及前首相梅傑( John Major )、布萊爾( Tony Blair )、布朗( Gordon Brown )、卡麥隆( David Cameron )、強生( Boris Johnson )和特拉斯( Liz Truss )均到場。

哈利王子( Prince Harry )也隻身到場參加父親的加冕典禮。他身穿一套三件式燕尾服,胸膛上配戴他的軍事勳章。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 BBC )報導,據知他昨天搭乘商務飛機抵達英國。他可能只會停留數小時,接著將趕回美國慶祝長子亞契( Archie )的4歲生日。

主持加冕典禮者為現任坎特布里大主教( Archbishop of Canterbury )威爾比( Justin Welby )。加冕時,君主會站在西敏寺面對人民,宣誓誓詞後由大主教為君主塗聖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