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溫炎熱如夏 吳德榮:7日鋒面報到轉雨降溫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說,台灣今天仍在暖氣團內,各地晴朗炎熱,白天熱如盛夏,不過鋒面明天報到,從明天清晨起天氣轉雨,氣溫驟降。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說,台灣在暖氣團內,各地晴朗穩定,山區及東北部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白天「熱如盛夏」,陽光下活動,應注意防曬、防中暑。

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天氣晴朗炎熱,台東縣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白天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攝氏 38 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

嘉義市地區,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 36 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台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吳德榮指出,明天梅雨季第一波鋒面南下,清晨至上午天氣遽變,中部以北及東北部轉有陣雨或雷雨,有較大雨勢,氣溫驟降、北台轉涼,其他地區亦轉有局部短暫陣雨。

吳德榮說,8 日上午仍有明顯降雨,下午起降雨由北而南依序停歇、晚轉多雲,北台稍涼,9 至 12 日各地恢復晴朗穩定,氣溫回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