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水扁請願行違規?蔡清祥:台中監獄查處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 2 日赴總統府前等處請願,被質疑違反保外就醫規定;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台中監獄依法處理中,靜待中監將查證結果陳報給矯正署。

陳水扁 2 日為選罷法修法中對犯洗錢罪被告,有無必要褫奪參政權終身的違憲爭議問題,到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朝野黨團請願;台中監獄副典獄長黃勝雄 2 日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陳水扁事先未提出相關申請,是否違反保外就醫規定,將派員到場了解,後續依狀況議處。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司法院函請審議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蔡清祥等人列席,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陳水扁上凱道請願,是否違反保外就醫規定;蔡清祥說,這個問題由台中監獄依法處理中,靜待中監查證的結果,陳報給矯正署,台中監獄會蒐集相關事證妥善處理。

媒體追問,陳水扁保外就醫展延那麼多次,到底有沒有問題,且紅線已經被踩爛;蔡清祥指出,中監一定會審慎依法處理,他也尊重權責單位的認定,而中監的上級(機關)是法務部矯正署,也會審慎處理。

至於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身分問題,蔡清祥說,之前已做過身分認定的動作,目前要看有沒有遵守保外就醫的規定,台中監獄本於權責會進行處理。

媒體再問,陳水扁看起來多次違反保外就醫規定,但都等不到調查結果,是否要給中監一個時間;蔡清祥表示,都在進行中,矯正署也會緊盯這件事情。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詢問相關調查報告何時可以出爐,能否在一週內提出;蔡清祥說,他會要求矯正署。

陳水扁自 2015 年保外就醫,中監提出他需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受訪」四不原則,以及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等規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