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草莓農藥屢違規 食藥署最快2週內預告放寬

圖片來源:中央社

自日本進口草莓因農藥殘留違規,多次遭邊境攔截,日方因此向台灣申請開放 2 款農藥使用於草莓的殘留量。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天說,經專家會議討論,最快 2 週內預告。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年 1 月 3 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 17 項產品中,日本鮮草莓就占 6 項、約 1/3。日方除依照食藥署要求,提出書面資料說明不合格原因、改善與預防措施,同時在今年 2 月向台灣申請開放訂定克凡派、氟尼胺這 2 款農藥的殘留容許量。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鄭維智曾說,在台灣,這 2 款農藥並未核准使用於草莓,但日本因當地氣候、環境等因素,有使用需求,若經評估訂定殘留標準,未來進口到台灣,只要符合規定就沒有問題。

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現在正按照相關行政程序進行,與農委會跨部會討論,徵求專家意見,一旦完成簽核,將公布訂定的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並預告一定天數蒐集各方意見後才會正式上路,最快 2 週內預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