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鄧振中拜會美貿易代表署 洽談貿易倡議下一步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左)美東時間2日偕同駐美代表蕭美琴(中)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圖為兩人離開美國貿易代表署。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左)美東時間2日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圖為鄧振中向守候媒體揮手。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與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針對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進度交換意見,也討論下一步將展開協商的項目。

鄧振中此行主要是率領台灣「選擇美國」( SelectUSA )代表團出席選擇美國投資峰會。他並在今天下午偕同駐美代表蕭美琴,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 )。鄧振中一行停留約 1 個小時。

鄧振中表示,這次主要是和畢昂奇( Sarah Bianchi )檢查目前的進度,雙方也都對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談判進度感到滿意,並針對下一步要如何繼續進行其他項目進行討論,雙方都很正面看待這項議題,「今天的見面是非常好的一個安排」。

至於何時能簽署第一階段協議,鄧振中表示,今天並未談到簽署日期,還需要駐美代表處與美方再協商。

他指出,第一階段協議的結構性部分已經算是完成,但後續的行政程序,美方還需要跟國會溝通,台灣方面也還需要跟國內溝通,確定之後就會跟外界宣布。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美東時間2日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與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針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進度交換意見,也討論下一步將展開協商的項目。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在去年 6 月 1 日正式啟動,雙方在去年 11 月於紐約首次實體會晤,今年 1 月美方由助理貿易代表麥卡廷( Terry McCartin )帶隊前往台灣協商。根據台美 3 月中旬公布的第一階段協議談判內容,雙方在關務管理及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反貪污、良好法規以及服務業國內規章等 5 項議題達成共識,有望先簽署行政協定。

至於第二階段何時展開,鄧振中表示,今天沒有談到細節,但希望後面的項目談判也能盡快進行,目前已大致確定下階段討論項目,主要是雙方都準備得較為完善的部分,但雙方都還要再各自確認。會談的方式可能會採取實體與視訊方式交互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