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動保處推浪浪試養30天 提高成功認養機率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即日起推動流浪犬貓試養 30 天暨保險補助活動,期能增加認養率;動保處表示,長達1個月的磨合期,可減少衝動認養,認養成功最高可獲寵物保險補助 3000 元。

動保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即日起推出 30 天試養活動,希望透過較長相處,讓飼主、浪浪測試彼此匹配狀況,能讓收容犬貓多接觸民眾,提高被成功認養的機率,同時降低動物被退養情形,創造雙贏,民眾可至壽山及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走走。

動保處長葉坤松表示,不少有認養意願的民眾都希望有足夠時間與動物相處,但在彼此熟悉過程中,難免有挫折,要讓毛小孩卸下心防、融入新環境,有諸多外在條件須配合;如果遇到動物情緒不穩定、行為不受控或家人反對等因素,會讓人萌生退養念頭,也澆熄心中那股熱情。

葉坤松說,新手飼養者常會擔心無法勝任飼主角色,在猶豫不決下反而可能錯失與浪浪的美好緣分,透過這次活動可解決民眾困擾;另外,針對特定條件犬隻,認養成功還加碼提供首年寵物保險補助金最高新台幣 3000 元。

動保處表示,如果民眾在試養期發現不合適,無法繼續照顧,可將動物逕自交還園區收容,動保處會持續媒合認養人,只要個人符合年滿 18 歲、無違反動物保護法相關紀錄,就能登記參加活動。

高市府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希望藉此活動推動動物保護及生命教育,用心飼養動物並落實飼主責任,讓保護動物的正確觀念從小扎根,才能真正減少街頭流浪犬貓的產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