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女排俱樂部錦標賽 台北鯨華挺進4強戰泰國

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處人員與當地台灣民眾29日組團前往越南永福省,為參加2023亞洲女子排球俱樂部錦標賽的台北鯨華加油,眾人拉著自製布條在賽後與選手合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代表台灣赴越南參加2023亞洲女子排球俱樂部錦標賽的台北鯨華(著藍衣)29日以小組第2的成績晉級4強。台北鯨華背號11號的巴西籍選手Bia攻擊火力猛烈,獲越南媒體稱許。圖片來源:中央社

代表台灣赴越南參加 2023 亞洲女子排球俱樂部錦標賽的台北鯨華昨天結束小組賽事,以排名第 2 之姿晉級 4 強。當地台灣民眾為替選手加油不惜捨棄連假出遊計畫並自製布條到場吶喊。

2023 亞洲女子排球俱樂部錦標賽近日在越南永福省( Vinh Phuc )永福體育館舉行,小組賽最後一場賽事 29 日晚間登場,由台北鯨華對上越南國家隊所組成的 Sport Center 1。適逢越南 5 天連假首日加上地主隊的吸票能力,場內 3200 個座位爆滿。

台北鯨華與越南共激戰 4 局,最終只拿下第 3 局不敵對手。台北鯨華除第一局比分大幅落後外,第 2 至 4 局與對手拉鋸戰,最終台北鯨華以 12 比 25 、 23 比 25 、 25 比 20 、 23 比 25 落敗。

台北鯨華教練鄧衍敏賽後向中央社表示,選手第一局表現有點失常,因為對方以國家隊陣容迎戰,可用選手非常充裕,第一局上場的面孔與前幾天出賽的不太一樣,造成台北鯨華布陣較慢。

鄧衍敏指出,台北鯨華後來漸漸掌握對方節奏,加上越南陸續換上台北鯨華先前鎖定的選手,台北鯨華開始迎頭趕上,但第 4 局因為台北鯨華選手蔡沁瑤受傷退場,眾人心情受影響,未能將比賽推進至第 5 局。

駐越南代表處副代表林易民 29 日率領代表處人員並與當地台灣民眾共計近 20 人一起到場助陣,眾人拿著由北寧台灣商會做的布條一起在觀眾席,用自創的加油口號為選手歡呼。

29 日小組賽結束後, A 組分別由越南 Sport Center 1、台北鯨華挺進 4 強;B 組則由泰國鑽石食品、中國遼寧東化晉級。台北鯨華 4 強戰首場賽事將於 5 月 1 日對上泰國,獲勝將進入冠亞軍賽,輸球則搶第 3 名,冠軍戰與季軍戰均於 5 月 2 日登場。

鄧衍敏表示,泰國球風與台北鯨華非常相似,雙方節奏都很快,5 月 1 日將是場硬戰,但球員一定全力求勝。至於若有機會再遇到越南,相信台北鯨華在這次交手後,下一次將有機會擊敗對方。

2023 亞洲女子排球俱樂部錦標賽是由亞洲排球聯合會( AVC )所舉辦的一年一度亞洲女子排球俱樂部錦標賽,代表台灣出賽的是企業 18 年排球聯賽冠軍的台北鯨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