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苦戰逆轉何冰嬌 羽球亞錦賽闖進4強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杜拜舉行的亞洲羽球錦標賽,台灣女單名將戴資穎,今天在 8 強對上中國好手何冰嬌,戴資穎在先輸 1 局的情況下,以 14 比 21 、 21 比 16 、 21 比 18 上演逆轉勝,順利闖進 4 強。

世界第 4 的戴資穎,和中國何冰嬌賽前生涯對戰 16 次,戴資穎以 12 勝 4 佔上風,還是對戰 2 連勝。

不過今天首局前段雙方互有拉鋸,戴資穎一度以 8 比 3領 先,不過在她取得 12 比 9 領先時,因為出現太多回球出界、掛網的主動失誤,竟被何冰嬌意外連得 11 分,直接取得 20 比 12 的 8 個局末點,讓何冰嬌收下首局。

第 2 局戴資穎展開反撲,在雙方 3 比 3 平手時,就逐漸拉開比數,先以 11 比 9 進入技術暫停後,隨即戴資穎就拉出一波 5 比 2 攻勢,澆熄對手進攻氣焰,順利擴大領先優勢,也順利扳回 1 局。

來到決生死的第 3 局,雙方戰成4  比 4 平手時,戴資穎連續靠著殺球壓線、貼網小球連拿 2 分,沒想到此時卻被何冰嬌連得 9 分超前比數。

但戴資穎並沒有放棄,一球一球追回比數,回敬一波 9 比 3 的攻勢,將分數追成 15 比 16 的 1 分落後,隨後雙方陷入拉鋸戰,戴資穎在 17 比 18 落後時連得 4 分,打得何冰嬌無力招架,也讓戴資穎完成這場逆轉秀晉級 4 強。

戴資穎生涯曾經在 2017 、 2018 年 2 度在亞錦賽封后,這次相隔 4 年再度參賽,雖然不列入奧運積分週期,但戴資穎還是打出一場精彩的代表作,如無意外,她在 4 強的對手,很可能是現任球后、日本好手山口茜。 1120428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