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主持鄭成功中樞祭典 鄭文燦:懷念台灣歷史軌跡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29日上午在台南市延平郡王祠主持「明延平王鄭成功來台362週年中樞祭典」,並接受媒體聯訪。圖片來源:中央社
「明延平王鄭成功來台362週年中樞祭典」29日在台南市中西區延平郡王祠舉行,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中)擔任主祭,祈求「成功祖」庇佑台灣常保自由民主。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在台南市延平郡王祠主持鄭成功中樞祭典,他表示,這是表達對台灣歷史軌跡的懷念,以前走過的路,才有今天的台灣。

「明延平王鄭成功來台 362 週年中樞祭典」今天在台南市中西區延平郡王祠舉行,日本平戶市親善訪問團、馬來西亞檳城開山王廟及鄭氏宗親齊聚一堂,擔任主祭的鄭文燦祈求「成功祖」庇佑台灣常保自由民主。

鄭文燦指出,鄭成功於 1624 年出生在日本平戶,再前往中國福建接受漢學教育,明朝末年在金門及廈門反清復明, 1661 年大航海時代登陸台南鹿耳門及驅逐荷蘭人,隔年在安平去世,鄭氏家族在台灣建立 22 年三代王朝,開啟漢人到台灣移民拓墾的歷程。

鄭文燦表示,鄭成功帶來制度、文化、宗教信仰等各層面影響,台灣到處有以延平、國姓、成功為名的地名、學校及機構,鄭成功也帶來傳說、故事,飲食文化,中樞祭典則表達對台灣歷史軌跡的懷念。

鄭文燦說,歷史是共同的過去,也給了新的起點,希望鄭成功精神留在這塊土地上,同時反省歷史走過的時代;明年是鄭成功誕辰及台南建城 400 年,更增添台灣歷史起點的回顧,以前走過的路,才有今天的台灣。

鄭文燦也提到台南正在抗旱,曾文水庫蓄水率僅剩 6 %;他呼籲大家節水備源,讓台南用水不煩惱必須做很多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