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當鋪槍擊教唆主嫌遣返回台 黃明昭:掃蕩不手軟

新北當鋪槍擊案幕後教唆主嫌、綽號「鯨魚」的竹聯幫弘仁會幹部林姓男子28日晚間被押解返台,警政署長黃明昭(左2)親赴桃園機場督導。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當鋪槍擊案幕後教唆主嫌、綽號「鯨魚」的竹聯幫弘仁會幹部林姓男子今天被押解返台。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全案相關犯嫌、包括竹聯幫其他分會,會繼續掃蕩、絕不手軟。

新北市某當鋪 20 日遭 17 歲劉姓少年持槍掃射,劉嫌帶槍投案,但幕後教唆主嫌、綽號「鯨魚」的林姓男子案發後隨即出境。新北市警局與刑事局國際科合作查緝,今天將林嫌及杜姓小弟從馬來西亞押解返台,約晚間8時許返抵桃園國際機場。

黃明昭也與刑事警察局長李西河在場督導押解過程,並在航廈召開記者會。黃明昭說,對於相關犯嫌,警方持續查緝中,絕不手軟;竹聯幫弘仁會還繼續在外作姦犯科,警方也都會鎖定,包括其他的分會,警方絕對有能力會繼續掃蕩。

他指出,林嫌案發當天即逃出境外,到馬來西亞意圖潛逃,經過專案小組追查、啟動國際合作,由馬來西亞警察聯絡官協調當地執法單位,在機場就把林嫌逮捕,今天交給台灣警方解送歸案。

黃明昭表示,無論是什麼層級、逃到天涯海角,警方絕對會繩之以法,另外在國內涉案者包括幕後教唆、執行、提供槍枝等共犯,警方已查緝到 26 人,其中有 12 人羈押收容。

刑事警察局指出,透過此次國際合作,對於逃避司法追訴潛逃他國的犯罪分子,台灣警方展現快速打擊行動力,與當地國警方合作執行緝捕與遣返,未來台馬警方將持續合作,致力偵辦跨境犯罪與緝捕外逃,後續交由新北檢警專案小組接手偵辦釐清案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