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國樑盼延長基捷還款期限 鐵道局:執行上有困難

基隆市長謝國樑(中)26日在基隆捷運公聽會中指出,基隆捷運在基隆市的地方負擔額已達新台幣61.65億元,市府未來將持續與交通部溝通,希望研討出可行的財務模式,並延長還款週期,減輕市府財政負擔。(基隆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在基隆捷運公聽會中重申,基捷建設基隆市須負擔新台幣 61 . 65 億元,盼延長還款週期;交通部鐵道局主秘李綱說,恐在預算執行上有困難。

基隆市政府交通處發布新聞稿表示,基隆捷運計畫因涉及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依大眾捷運法規定,大眾捷運建設於綜合規劃階段須辦理公聽會,向民眾及相關單位說明規劃內容,因此交通部鐵道局於今天至 28 日,分別在 3 個縣市舉辦公聽會;基隆場次先於今天下午在七堵正明里民活動中心登場,邀請民眾建言。

交通處指出,基隆捷運計畫路線起迄點為台北市南港至基隆市,因第二階段八堵至基隆市區段尚須深入評估,因此決議工程分二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南港至八堵,第二階段八堵到基隆。

交通處表示,第一階段路線全長約 15 . 59 公里,共 13 座車站,於基隆市境設有八堵站、七堵站、六堵站、百福站及北五堵站共 5 座車站。

謝國樑在會中指出,經由上次與交通部官員見面開會,並透過市府內部會議討論發現,捷運的地方負擔額度恐持續增加,包括相關地上物拆遷補償費等,基隆捷運在基隆市的地方負擔額已達 61 . 65 億元。

謝國樑說,市府未來將持續與交通部溝通,希望研討出可行的財務模式,並延長還款週期,減輕市府財政負擔。

李綱回應說,未來發包後要依施工期程付錢給廠商,不太可能向廠商說「基隆分攤部分要過 20 年才能付,這個先不要做,或先做好後怎麼樣」,如此在預算執行時會有困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