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報復不友好國家 俄羅斯可能擴大扣押西方公司資產

俄羅斯總統蒲亭。資料照。(圖取自twitter.com/kremlinrussia_e)

克里姆林宮今天說,俄羅斯暫時控制芬蘭能源集團富騰( Fortum )及其前德國子公司 Uniper 在俄國的資產,是為報復不友好國家非法扣押俄羅斯海外資產。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昨天晚間簽署一項命令,臨時控制這兩家歐洲國家國有能源公司的俄羅斯資產。

克里姆林宮( Kremlin )發言人培斯科夫( Dmitry Peskov )告訴媒體,這項命令不涉及所有權,只涉及管理資產的權力。他說,如果有必要,這項措施可以擴大到其他資產。

培斯科夫說:「採取這項命令是回應不友好國家的侵略性行動。這項舉措反映西方政府對俄羅斯公司國外資產的態度。」

他說,蒲亭簽署的命令「不涉及財產問題,也不剝奪所有者的資產,因為外部管理是暫時的,只意味著原所有者不再有權做出管理決定」。

培斯科夫說,受外部控制企業的名單「當然可以擴大」。

他說:「這項命令的主要目的是建立一個補償基金,以便在俄羅斯國外資產被非法沒收時,可能採取對等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