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防護關鍵基礎設施 特種警察應予更好保障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為強化關鍵基礎設施韌性,將提升相關防護人員訓練,對這類特種警察,應給予更好權利與保障;同時,警察不會變成軍人,外界不必擔心。

鄭文燦今天出席「 Secutech 2023 第二十四屆台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開幕典禮,他致詞表示,政府非常重視台灣如何再增加國家韌性與防災韌性,日前也已提出修法草案加強防護關鍵基礎設施,並要求關鍵基礎設施需要備援機制。

他說,政府會持續支持相關安全科技應用國產化,除了要防止可能的資安漏洞,也希望能掌握更好的技術。

有關外界關注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可能擴編、施以軍事訓練等議題,鄭文燦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警察不會變成軍人,軍警有其界限,不過全世界各國都有特種警察,台灣保安警察有維安特勤隊,刑事警察局也有除暴特勤隊。

他說,目前關鍵基礎設施除了提高備援之外,為加強防護力,因此有必要提升人員訓練,這類型的特種警察是因應提高國家韌性所做的調整,應該要給予更好的權利與保障,

鄭文燦表示,內政部與警政署都會謹慎保護關鍵基礎設施,外界擔心的問題,內政部會在討論階段充分處理,不用擔心。

另外,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預計5月1日自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改為第四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將同時解編。鄭文燦說,防疫工作將轉型,但疫情監控、公費疫苗、抗病毒藥物等整備會持續進行,以備未來的疫情變化,衛福部會持續進行該做的基本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