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希臘論壇矮化馬英九 邱太三:重要人士應受尊重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應邀將出席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開幕式,論壇官網卻矮化馬英九頭銜為「前台北領導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說,國家重要人士不要被矮化,應受到尊重。

邱太三 26 日上午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他在會前受訪作出上述表示。

邱太三說,站在陸委會立場,當然認為國家重要人士不要被矮化,期待國家重要人士在國際上受到尊重;倘若被矮化,在盡了所有努力後,「他自己就要做個決定」。

「德爾菲經濟論壇」( Delphi Economic Forum )官網日前將馬英九頭銜不當標註為「前台北總統」,外交部抗議後,官網 21 日將馬英九頭銜改為前台灣總統( Former President of Taiwan );昨又發現官網將頭銜矮化為「前台北領導人」( Former Leader of Taipei )。

外交部 25 日表示,已訓令駐處向論壇主辦單位表達嚴正抗議,外交部基於維護國家尊嚴立場,台灣任何非政府組織( NGO )或民間團體出席國際會議或活動若有遭矮化情事,政府絕不接受,立即要求主辦方更正。

外交部強調,在持續力洽主辦單位更正同時,也呼籲馬英九在頭銜未獲更正前,應審慎評估決定是否出席該論壇相關活動。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 25 日表示,外交部日前宣稱經其力洽,主辦單位已更改,請外交部負起責任,妥適處理。如果因為蔡政府無能,無法爭取到正確稱謂,馬英九作為民間身分,更必須爭取向國際發聲機會,凸顯台灣當前最迫切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