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雜誌專欄》軍公教親中,就是在給自己掘墳墓

圖片來源:截自蕪菁雜誌臉書

也不用把香港的教職人員想得這麼有節操,這些人與其說是兩袖清風瀟灑走人,更多是被中共逼走的。即使絕口不談政治立場,安安靜靜地待在職位上,也會被中共用各種軟硬手段逼退或冷凍。

這是一場中共主動進行中的清洗。香港出身的、講粵語的、受英式教育的教職人員,就是揹負著原罪,即使什麼政治色彩都不帶、什麼紅線都不踩,也會自動成為中共排斥的對象。

所以我真的覺得很諷刺,台灣的軍公教竟然會這麼親中國。是年金改革的奪財之恨嗎?是血統主義的自抬身價嗎?還是黨國教育的思考慣性呢?背後的原因不一而足。

但我可以非常確定的一點,就是一旦台灣真的被統,第一波被整肅必定就是軍公教。中共建政以後,最急著做的事就是把收編的國民黨軍隊送到朝鮮去當冰棒;緊接著就是 1951~1952 年,用「三反」、「五反」運動,把國民黨與其他非共產黨的舊公教人員痛整一遍。

新王朝肅清舊王朝的士大夫,可說是中國數千年歷史不斷重複的「優良傳統」呢!這個場景,稍微唸過幾本中國歷史小說的人,應該是絕不陌生。那些軍公教,早之乎晚者也,中國書也唸得不少了吧!怎麼就參不透這個最基本的道理呢?

軍公教親中,就是在給自己掘墳墓,而且是加速進行。

歷史上最不缺的,就是這種自掘墳墓,掘到最後德匹下的窪地菜人士大夫。我所能做的,也只有盡量不要跟他們一起被宰而已。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