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增基礎設施防護能力 林右昌:警方不會從事軍事行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傳行政院研擬擴編保二總隊,並接受軍事訓練。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說,警方不會從事任何軍事行動,不需過度衍生;針對提升防護能力,相關規劃、訓練都是為了關鍵基礎設施防護。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據她所知,為提升平戰轉換能力,警政署打算5月 22 日開始,以4週時間培訓戰術師資種子教官,上課內容不是打擊犯罪,而是各式兵器教練、手榴彈實彈投擲、小部隊戰鬥及城鎮限制空間戰鬥等;種子教官受訓完畢後,還要調訓 10 個梯次,總共 5500 人。

林右昌上午受訪時表示,警方不會從事任何軍事工作、行動,不需過度衍生。關鍵基礎設施防護能力提升是絕對必要,相關規劃、訓練都是為了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反滲透、反突擊,這跟過去警察一般的逮捕罪犯任務不太一樣,這是內政部所面對到的問題和威脅,也必須要來處理。

媒體詢問,目前已有義務役守護關鍵基礎設施,為何還要動用警察;林右昌則說,這個說法是錯誤的,並沒有義務役在做防護。至於是否可能出現軍警指揮「多頭馬車」問題,林右昌表示,如果在戰時,當然是戰時體制,所以這完全沒有問題。

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 21 日透過媒體群組表示,關鍵基礎設施相關安全防護措施本就有持續加強的必要,相關方案及訓練內容都還在研議中,尚未定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