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某高中棒球教練不當管教 議員前進校園座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某高中棒球隊教練遭投訴用打火機燙球員不當管教,校方已依規定解聘這名教練,多名新竹市議員今天到此校座談,盼校方加強管理,避免發生類似事件。

新竹市某高中棒球隊球員家長日前向多家媒體投訴,指控學校棒球隊教練用打火機燙球員的耳朵後方、手肘及腰間,導致球員身體出現多處燙疤,心靈也受到影響,對打棒球已有陰影。

新竹市議員陳慶齡、黃美慧、陳治雄、張祖琰、鍾淑英等人今天到這間學校座談,除了解校方對於事件處理細節外,也希望校方要加強管控,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陳治雄告訴中央社記者,校園應該是提供孩子學習的安全場域,盼校方對於師資、孩子的學習環境等都能更加謹慎,也要做好保護輔導管理角色,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校方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在得知此事後立即進行校安通報,同時經校內考核會議,把有不當管教行為的教練解聘,同時校方也會協助球員後續輔導等情形。

校方指出,會加強對相關人員管理,例如提醒所有校內教練在與孩子互動上要留意分寸,校方也會加強留意教練教學情形,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校方表示,希望在此事件落幕後,各界也能給孩子多一點鼓勵,對於孩子所需的教育資源,也能予以支持。

新竹市政府日前提供新聞資料指出,教育處於 4 月 11 日接獲學校通報校安事件後,立即調查,日前由學校召開考核會議解聘這名教練,教育處也把校方決議函報新竹市各級學校,永不錄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