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保生文化祭開鑼 蔡總統:吸引國際旅客來台體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為「保生文化祭」敲鑼揭序幕,她說,疫情間感謝保安宮發揮安定人心力量,協助民眾克服疫情挑戰;信仰文化是台灣和世界交朋友的寶貴資產,疫後將努力吸引國際旅客來台。

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林右昌、文化部長史哲、台北市長蔣萬安等人,晚間到大龍峒保安宮出席「 2023 保生文化祭開鑼式」,敲鑼為活動揭開序幕。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保生文化祭是每年大家都很期待的宗教文化慶典,開鑼式之後,許多精彩活動即將登場;感謝籌辦慶典的夥伴,透過保生大帝向世界展現台灣迷人的傳統文化;從今天起到6月,保安宮規劃豐富節目,絕對是深入認識傳統文化的好機會,邀請大家一起來湊熱鬧。

蔡總統說,2年前各地祭拜保生大帝的宮廟,在疫情期間舉辦祈福大典,要再次感謝保安宮發揮宗教安定人心力量,協助民眾克服疫情挑戰,現在疫情已經趨緩,路上可見到許多國際旅客,相信信仰文化是台灣和世界交朋友的寶貴資產,政府會跟大家一起努力,疫後吸引更多國際朋友來台觀光、體驗在地文化。

林右昌表示,保安宮不只是地方信仰中心,更是教育、文化、藝術傳承的中心;過去3年疫情期間,許多民眾祈求疫情趕快過去,現在終於回復正常生活,保生大帝讓民眾得到心靈的支持與慰藉。

蔣萬安說,保生文化祭是在地重要宗教活動,保安宮更是信仰重鎮;保生大帝是「醫神」,每年聖誕前夕都會出巡遶境,是台北市3大廟會之一, 2021 年列為台北市無形資產文化,是富有藝術美學的廟會。

蔣萬安表示,感謝保安宮持續推廣文化,讓民眾更加了解、實際體驗,現在也是重要的藝術殿堂,開辦保安文化學院,邀請學者授課、演講,提升信仰文化的內涵;希望保生文化祭圓滿、成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