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副總統:牙醫界有80、20目標 打造健康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出席嘉義縣市牙醫師公會會員大會時指出,牙醫界有一項 80 、 20 目標,就是民眾 80 歲時還有 20 顆牙齒,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打造健康的台灣。

嘉義縣市牙醫師公會會員大會晚上在耐斯王子大飯店舉行,現場包括衛福部長薛瑞元、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長黃敏惠、民進黨籍立委王美惠及陳明文、蔡易餘,以及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等都出席活動。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今天參加嘉義縣市牙醫師公會會員大會,主要號召大家共同打造健康的台灣,並結合社會各界共同努力,讓台灣民眾更健康;根據衛福部數據統計,大家平均餘命是 80 、 81 歲左右,但不健康生存年數是8.4年,就是台灣民眾平均 10 %的時間是不健康。

賴副總統指出,牙醫界有一項目標是 80 、 20 的目標,就是民眾在 80 歲時還有 20 顆牙齒,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未來國家訂這一項口腔健康的計畫,這項目標需要從小就要開始照顧民眾的牙齒健康。

賴副總統表示,未來能打造一個健康的台灣,不僅可以讓民眾更健康,更可以推動健康醫療產業,包括營養、運動、預防治療、復健,甚至最先進的分子醫療、精準的健康醫療等,帶起一連串的健康產業,國家一定會更強,國家強盛後,就有機會讓世界擁抱台灣,台灣健康醫療產業未來展現的成果,絕對有能力成為第2座護國神山。

賴副總統在現場提到明年1月 13 日要投票(總統選舉),希望大家要支持一下,現場立即響起一陣歡呼聲並高喊「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