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梁振英:提防英澳美加台有百餘個組織 企圖亂港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 22 日聲稱,目前在英、澳、美、加及台灣,有 100 多個由「亂港分子」、西方人士成立的組織和網路平台,要提防這些人藉此繼續「危害國家安全」。

梁振英更認為,香港區議會「沒有必要通過選舉產生」,因為區議會基本上是「接受咨詢的組織」。且「不是說有民選便有進步」,可回顧香港「有民選的立法會如何大幅倒退」。

香港有線新聞台報導,梁振英是在 22 日接受訪問時,作上述表示。他還說,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宣稱「要時刻警惕街頭暴力捲土重來、警惕『軟對抗』暗中作亂、警惕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的說法不是無的放矢,絕不能掉以輕心。

梁振英並以「羊村繪本案」作文章說,這本讀物試圖對幼童進行「毒害和洗腦」,刻意向孩子灌輸港獨等「違法思想」,以漫畫形式將國家形容為「狼」,將香港形容為「羊」。

他又說,「竄逃海外的港獨分子」鄭家朗、羅冠聰、劉珈汶等人,上週將已被「定罪為有煽動性」的這一繪本製作成有聲書,並在網上公開,這種情況危害更大,香港很多青少年都能透過網路接觸到。

梁振英聲稱,這種現象很明顯是「亂港活動的新發展趨勢」。他並統計,在英國、澳洲、加拿大、美國及台灣,有超過 100 個由「亂港分子」、西方人士成立的組織和網路平台,這些組織企圖通過網路平台繼續「危害國家安全」。

他並指出香港政界人士「反擊得不夠」、「發聲得不夠」,很多從政者包括議員,都是抱著「你有你做,我有我做」的心態。他們不會出來有針對性地去爭辯,對某個問題進行鬥爭,不想得罪人,但「我們不能夠怕」。

梁振英並針對夏寶龍指「絕不允許區議會再被反中亂港分子操弄,成為禍害香港的柱腳」表示,香港區議會「未必要通過選舉產生」,基本上它是「接受咨詢的組織」。

他說,香港有很多的咨詢組織,有些咨詢組織還擁有某些行政權力,像是香港房屋委員會、市區重建局,都不是選舉產生。考慮區議會的職能範圍,「沒有必要性需要選舉以至全部選舉」。

梁振英還當場告訴主持人說,「不是說有民選便有進步,你可回顧我們有民選的立法會如何大幅倒退」。

他還針對備受外界質疑的香港遊行新制說,遊行在法律下允許,但要提防有「政治不軌動機」的遊行。以往香港遊行的問題,在於「動員遊行群眾去反對特區政府」,甚至要「推翻特區政府」。同時將「來歷不明的政治捐款化整為零」,遊行期間在「街站」放進捐款箱內,並將遊行人數誇大數倍,是「不正常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