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蕭美琴華府晤瓜地馬拉外長 重申兩國邦誼

駐美代表蕭美琴。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與瓜地馬拉外交部長步卡羅在華府會晤。蕭美琴感謝瓜國友誼與對台灣的堅定支持,步卡羅也期待能陪同瓜國總統賈麥岱訪台。

總統蔡英文日前才前往瓜地馬拉訪問,受到瓜國政府熱情接待。總統府昨天宣布,賈麥岱( 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 )將於台北時間 24 日率團抵台,展開為期 4 天的國是訪問行程,這是賈麥岱在 2019 年 10 月以總統當選人身分來訪後,首次以總統身分訪問台灣。

蕭美琴今天在推特表示,很榮幸在華府會見步卡羅( Mario Bú caro ),感謝瓜國對台友誼與堅定支持,並承諾駐美代表處與瓜國駐美國大使館持續維持夥伴關係,推文還附上兩人合影。

駐美代表處表示,步卡羅主要是來華府進行工作訪問並主持蘭花照片展,基於與台灣邦誼篤睦,特別安排與蕭美琴會晤。步卡羅也重申瓜國基於與台灣的共享價值,堅定支持台瓜邦誼,並期待陪同賈麥岱訪台。

蔡總統日前出訪瓜地馬拉時,賈麥岱曾表示,如果在拉丁美洲,中華民國台灣只剩下一個邦交國,那一定就是瓜地馬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