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筱峰專欄》今日壽星威廉·荷頓與赫魯雪夫

圖片來源:李筱峰臉書

今天歷史人物的冥誕壽星有數人,如 1837 年出生的美國金融家摩根(J. P. Morgan)、1918 年出生的美國著名演員威廉·荷頓(William Holden)等。雖然他們成就非凡,但還不足以吸引我為他們大書特書。

勉強說,威廉·荷頓可略為一談。

我小時候看他演的「桂河大橋」,至今仍印象深刻。

1953 年他演「戰地軍魂」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他曾 6 度列名年度十大票房影星,並曾高居第一名。1999 年,威廉·荷頓被美國電影學會選為百年來最偉大的男演員第 25 名。

但這些成就尚不足以令人感動。比較令人稱許的是,威廉·荷頓長期致力於野生動物保育。他死後,他的前女友史蒂芬妮·鮑爾斯為他成立「威廉·荷頓野生動物基金會」。

倒是,今天還有一位歷史人物也是他的冥誕,但他是一介獨夫,不值得稱許,他就是冷戰時期的蘇聯頭子赫魯雪夫(1894 年生)。有一個和赫魯雪夫有關的笑話,我不妨在此一述:

話說殺人無數的毛澤東死後到陰間去,閻羅王要處罰他,派牛鬼蛇神帶著毛澤東去看各種處罰場景,要他選擇一項接受處罰,有上刀山、下油鍋、挖眼、割舌、剖心⋯⋯每個場景都怵目驚心,看到最後一個場景,竟然出現一個房間,赫魯雪夫和法國豔星碧姬芭杜在床上辦事。毛澤東一看,立刻表示他要選擇像赫魯雪夫這樣的處罰。牛鬼蛇神告訴他:「這不是在處罰赫魯雪夫,這是在處罰碧姬芭杜!」

(附記:以上純屬玩笑,旨在諷刺赫魯雪夫,無意冒犯碧姬芭杜,請碧姬芭杜諒解。況且,我對碧姬芭杜也很肯定,她和威廉荷頓一樣,也是動物保護運動人士)

圖片來源:李筱峰教授個人網站

原文出自李筱峰教授個人網站,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