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睽違3年辦起駕宴 鎮瀾宮席開千桌場面盛大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21日即將起駕,因疫情影響停辦3年的起駕宴今年恢復舉辦,18日在大甲體育場席開1000桌,場面盛大。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將在 21 日晚間起駕,因 COVID-19 疫情停辦 3 年的起駕宴,今天晚間在大甲體育場席開 1000 桌,宴請參與遶境的宮廟、工作人員,場面盛大。

一年一度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 21 日晚間 11 時 5 分起駕,將展開 9 天 8 夜行程,途中經過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 4 縣市,路程達 340 公里,年年吸引許多信眾參與。

廟方每年在遶境進香活動前都會舉辦起駕宴,又稱為「起馬宴」,宴請參與遶境的宮廟以及工作人員等,起駕宴後,所有參與遶境進香的人都必須茹素,直到祝壽大典結束後才能開葷。受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起駕宴停辦 3 年,今年恢復舉辦。

廟方指出,今年起駕宴照往例,在大甲體育場席開 1000 桌,料理豐富,有十全藥膳燉全雞、富貴圓蹄海鮮羹、梅汁甘露淋鮮魚、日式蜜汁豬肋排、古味米糕拼美點、紫芋青花煨虎掌、蹄花御品佛跳牆、鮮蔬雙魷燴烏蔘、圓圓滿滿水果凍等。

現場還有多組藝人輪番上陣表演,有蔡秋鳳、許志豪、方千玉等,帶來多首歌曲演出,另也有學生團體帶來演出,氣氛熱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