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台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訪高市府 加強雙邊關係

圖片來源:中央社

4 月剛上任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奧正史,今天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盼與高雄市一同促進台日交流。陳其邁也期盼奧正史將高雄當第二個家,共同加強台日關係。

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新聞稿表示,奧正史今天偕同事務所官員拜會陳其邁,並以一口流利中文表示希望與高雄市一同促進台日實質交流。陳其邁則歡迎奧正史到高雄任職,也期盼奧正史將高雄當第二個家,共同加強台日關係。

陳其邁指出,台日在長期以來發展出有如兄弟般的深厚友誼,已將「患難見真情」的關係提升到「羈絆」的層次,隨著國際局勢變化,在半導體產業上更是互為「戰略夥伴」關係。

陳其邁表示,配合中央推動南部半導體 S 廊帶政策,招商引資、強化南部半導體生態系,是高雄市政府持續努力推動城市發展的目標。未來市府也將持續強化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合作,共同推進台日間的經貿、教育、農業、觀光及各項交流。

陳其邁說,日本是高雄蜜棗、香蕉、荔枝、鳳梨及漁產品的重要市場,期望奧正史不僅向台灣宣傳日本,同時向日本傳達台灣魅力,鼓勵日本民眾來台觀光,也希望日本觀光客多來高雄旅遊,體驗高雄的人情味與美食、美景。

奧正史表示,台日的友好關係因 311 東日本大地震互伸援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相互捐贈防疫物資,如口罩及疫苗等,而更加緊密穩固。

奧正史感謝陳其邁重視台日關係,疫情後兩度出訪日本推動城市外交及協助日僑安心、安全的居住在高雄,讓日商穩定運作。去年適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成立 50 週年,期望台日並肩朝向更緊密友好的下一個 50 年、百年。

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表示,今天會談以中文進行,奧正史贈送日本傳統工藝品「南部鐵器壺」,陳其邁則準備高雄六龜山茶禮盒及美濃窯杯致贈,盼共同推進台日間各項交流、深化雙方情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