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接見職業技能競賽代表 盼台灣經驗分享世界

總統蔡英文(前右)17日在總統府接見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代表團,拱手歡迎。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第 10 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代表團,她說,政府會持續培養更多樣化的人才,讓具有專業技能的人才成為國家經濟和社會建設的重要力量;也期待大家以專業技術貢獻社會,並將台灣的技能經驗分享給全世界。

蔡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代表團到總統府,她說,第 10 屆的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因為疫情的關係推延了 2 年才舉行。這一次,選手為台灣帶回了 8 金、9 銀、3 銅的佳績,在世界排名第 3,獲獎數更超越上屆。

蔡總統提到,今天到場還有參與培訓的裁判長、指導老師、翻譯團隊人員,大家的付出功不可沒。因為有大家,才能讓選手練就精湛的技能,在國際競賽場上脫穎而出。為了迎接每 4 年舉辦一次的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從政府到民間都卯足全力,投入資源和人力。

蔡總統進一步說明,勞動部為國手量身打造培訓計畫,並且修訂辦法,除了提高獲獎獎金,也提高培訓團隊的獎金,就是希望大家代表國家出國比賽的時候,沒有後顧之憂。

蔡總統表示,政府會持續透過技職教育、職業訓練、以及技能檢定和競賽,來培養更多樣化的人才,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讓具有專業技能的人才成為國家經濟和社會建設的重要力量。她期待大家以專業技術貢獻社會,實踐自我,並將台灣的技能經驗分享給全世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