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新明謝國城青少棒奪冠 取得 LLB 次青少棒代表

圖片來源:中央社

謝國城盃青少棒賽冠軍戰桃園新明國中與台南民德國中今天交手,桃園新明先發投手劉任右 7 局無責失分、好投壓制,後半段打線串聯搶分,以 8 比 1 奪冠,獲 LLB 次青少棒賽亞太區參賽權。

2023 年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在台東舉行,桃園新明國中與台南民德國中爭冠,桃園新明先發投手劉任右有好表現,總計用 85 球投 7 局只被敲 4 支安打,4 局下因守備失誤而丟掉唯一 1 分非責失分,有 1 個保送、6 次三振。

桃園新明前 5 局打完 2 比 1 領先,6 局上把握對手換投時機,打線串聯搶分,靠著單局 5 保送、2 安、對手 1 次守備失誤,一口氣攻下 6 分、奠定勝基,順利拿下比賽勝利。

桃園新明總教練黃湋志表示,比賽前半段比數較接近,但就是在等待時機,「評估對手的王牌投手差不多要下場了,剛好也讓我們等到,機會就來了,小朋友有把握住搶分」。

劉任右今天投出生涯代表作,也是升上國中之後第一次完投 7 局,他透露第 4 局時其實已經精疲力盡,還好有中場休息稍作喘氣,「讓我體力恢復滿滿,就用那力量來投完整場,也謝謝隊友打這麼多分數和守備幫忙,讓我比較輕鬆一點」。

去年桃園新明在冠軍戰不敵台中市中山國中,劉任右參與其中,今年成為隊長重新帶領同學回來挑戰,就是要完成心願,「昨天鼓勵隊友說不要太緊張,冠軍戰要放輕鬆一點,今年我們會去美國拿世界冠軍回來。」劉任右也拿下大會最有價值球員( MVP )、投手獎和打點獎。

拿下冠軍的瞬間,黃湋志和教練團開心相擁,他笑說,這 2 年在各大重要賽事一直「安心亞」,這次終於突破瓶頸,重返最高榮耀,「證明我們是有實力的,感謝小朋友拚勁,堅持到最後」。

桃園新明上一次在謝國城盃青少棒賽奪冠是 2021 年,但當年度受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影響,沒能出國比賽,這次順利奪冠,取得今年 LLB 次青少棒賽亞太區參賽代表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