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財部:1600萬人領到普發現金 郵局領現4/17啟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普發現金新台幣 6000 元,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今天表示,據最新統計,直撥入帳人數逾 420 萬、登記入帳達 908 萬人、 ATM 領現 276 萬人,共超過 1600 萬民眾領到款項、占總人口 7 成;郵局領現 4 月 17 日將啟動,開放 1298 間郵局臨櫃領現金。

財政部、中華郵政今天舉辦宣傳記者會,說明普發現金郵局領現流程,規劃第一週(即 4 月 17 日至 22 日)採身分證/居留證字號尾數單雙數分流措施,單數於星期一、三、五;雙數於星期二、四、六至各地郵局臨櫃辦理,第二週起無分流。

65 歲以上年長者、身心障礙者第一週也免分流,可直接至友善服務櫃檯辦理。

阮清華指出,全國 1298 間郵局可進行「郵局領現」,據點遍布全台鄉鎮及離島地區,民眾可就近領取,若遇到排隊等候情況,也可透過網路進行登記入帳,或至鄰近貼有「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識別貼紙的 ATM 機台領取。

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表示,全國 1298 間郵局據點中,週六有營業者為 280 間,有需要者可多加利用;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上,可查詢週六有營業的郵局據點。

江瑞堂說明,領有健保卡的民眾,務必攜帶發放對象的健保卡,若委託他人代為領取,除攜帶發放對象健保卡外,代領人也須攜帶身分證、居留證或健保卡等「具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

針對今年 10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間在國內出生並領有出生證明的國民,備妥出生證明及其生母或生父的身分證明文件,其家屬可在明年 1 月 31 日前至郵局領取。

阮清華提醒,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或登錄,也不會電話要求到 ATM 或網路銀行操作轉帳,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千萬不要上當,以免個資被竊或遭詐騙;若遇可疑網站或訊息,立即撥打 165 反詐騙專線,全民共同防堵詐騙事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