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TA停止因彭帥實施抵制 9月恢復在中國舉辦賽事

圖為中國網球選手彭帥。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 WTA )今天宣布,在因為憂心網球選手彭帥的安危而抵制中國 16 個月後,9 月將恢復在中國舉行職業女子網球賽事。

法新社報導,曾經登上雙打世界第一的彭帥在後來刪除的一則 2021 年社群媒體貼文中說,她遭到中國高官性侵。之後彭帥就不曾在中國境外露面。

WTA 今天表示:「 2021 年中國網球選手彭帥勇敢挺身當時, WTA 表明立場,基於擔心她的安危,以及我們的選手和員工的安全,暫停進行在中國的活動。」

但 WTA 坦言,協會的原則立場並無法帶來改變,「在暫停中國境內的網球競賽 16 個月,並持續致力實現我們原本的訴求後,情況並無改變跡象」。

「我們斷定永遠無法徹底達成那些目標,犧牲付出驚人代價的,終究是我們的選手和賽事。」

「基於這些原因, WTA 將解除暫停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舉行賽事,並將於今年9月恢復在中國比賽。」

WTA 並提到:「我們無法達成我們立下的每項目標,但我們接觸過彭帥身邊的人,確定她跟家人安全住在北京。」

「我們也獲得保證, WTA 選手和中國境內員工在該國時會很安全並受到保護。 WTA 嚴肅看待這項承諾,並會讓各方負起責任。」

WTA 日前表示,即將宣布是否重回中國舉行賽事。

WTA 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重受創, 2020 年和 2021 年公告蒙受 8 位數字虧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