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動物園救傷石虎成功配對 產下健康龍鳳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宣布好消息,園內收容救傷的石虎「春捲」與「阿給」配對成功,3 月時產下一對雙胞胎,寶寶目前已經滿月,確認是一公一母的龍鳳胎,且健康狀況良好。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布新聞稿表示,同樣來自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的救傷石虎「阿給(公)」與「春捲(母)」在今年初配對成功,並在 3 月 6 日清晨順利產下 2 隻石虎寶寶。

動物園指出,由於「春捲」是第一次當媽,保育員特別輪班透過監視器關注寶寶喝奶情況,並增加「春捲」的食物以維持泌乳量,如今已經滿月的寶寶們長得頭好壯壯,可以跟著媽媽趴趴走、轉換巢點。

為了避免讓寶寶們沾上人類氣味而引起「春捲」警覺,動物園一直等到 4 月 11 日,才趁著「春捲」離開巢箱活動時把寶寶帶出來進行形質測量。

動物園表示,藉由目測外生殖器官樣貌,初步判斷 2 隻寶寶一公一母,體重分別為 702 公克及 628 公克,保育員也替牠們取了「捲心菜」及「捲心酥」小名。

至於寶寶們未來是參與野放訓練回歸山林還是留在園內接棒域外保育使命,動物園指出,還要再由專家群審慎評估。

動物園說明,石虎是台灣僅存、瀕臨絕種原生貓科動物,原本分布在淺山區域,因為棲息環境與人類活動範圍大幅重疊導致棲地嚴重破碎化,同時持續面對人為干擾威脅,讓域外保育工作刻不容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