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漁電共生池文蛤暴斃 業者採樣送驗找原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北門區一處漁電共生養殖池,4 月初放養約 500 萬顆文蛤苗,數日間陸續死亡,持有案場的雲豹能源公司今天派員針對水質、底土及生物採樣送驗,盼釐清文蛤暴斃原因。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及多名養殖業者昨天前往位於北門區,會勘養殖戶蔡嘉聰放養的文蛤養殖池,發現面積共約 5 公頃的 5 個漁電共生池,都出現文蛤苗大量死亡情形,鄰近其他一般養殖池無異狀。

蔡嘉聰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上週放養後的隔天就出現部分文蛤暴斃,之後 3 天內就幾乎全部死亡,過去放養 20 多年沒遇過這種情況,不清楚是否與光電設施施工有關,也不是反對漁電共生,只是希望找出原因,幫助養殖業永續經營。

雲豹能源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第一時間接獲文蛤苗大量暴斃事件後,就派員前往關心與慰問養殖戶,今天並派員偕同養殖專家團隊前往養殖池進行水質、底土、生物 3 大項目採樣送檢,希望幫助養殖戶儘快釐清文蛤暴斃真正原因。

雲豹能源表示,工程團隊調出 2022 年 12 月工程進行時與今年3月完工後的水質交叉分析報告,比對發現兩次監測數據並無太大差異,其餘各測站測值皆符合當地標準,初步判斷工程施工並無影響當地水質,團隊也將持續追蹤檢測並掌握水質變化狀況,希望以科學方式保障養殖戶權益。

雲豹能源指出,已動員團隊擴大關心其他 25 口放養中的漁電共生養殖池,目前確認狀況一切正常,後續也將持續關心掌握,並與養殖戶深入溝通,共同努力在漁電共生案場打造共生、共榮、雙贏的友善養殖光電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