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大學自助餐遭喊貴 校方要求業者公告計價方式

圖為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文指出,台東大學自助餐 4 菜 1 雞腿加白飯要新台幣 180 元,「原來台東物價這麼可怕」。台東大學表示,已要求業者清楚公告計價方式。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PO 出台東大學自助餐照片指出,3 樣配菜、1 樣主菜以及白飯共要價 160 元,其他案例還有 3 樣菜 105 元,4 樣配菜搭配 1 隻雞腿及白飯共 180 元。

PO 文網友說,「才知道原來台東物價這麼可怕,還是在校園裡開幕」、「昨天去吃,夾起雞腿就被血滴到」、「開幕快一個月了各種問題,眾多學生反應,只有越來越誇張,學校目前沒有任何作為」。

台東大學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承包學生餐廳業者說明,自 4 月 11 日開始改變計價模式,但思考不周,未先公告造成質疑表示歉意。

台東大學表示,學校相關單位也在這事件後,輔導廠商審慎評估,並且清楚公告計價方式,讓用餐者能夠清楚明瞭。廠商業者於 12 日中午已製作完成餐點的價格標示,希望提供透明的交易價格;此外,考量食材上漲因素,主菜(魚肉等食材)以外的其他蔬菜類計價方式是以 100 克為 15 元。

有關學生反映肉品不熟,台東大學表示,業者對於未控制好品質深感抱歉,並當場全額退款。對於外帶仍有類似問題的用餐者,因無法第一時間聯絡,若後續告知業者仍會以全額退款,業者也允諾將在膳食上加強把關。

台東大學表示,學校自助餐業者自 3 月 21 日試營運至今3週,受到非常多關注與期待,在整體大環境物價上漲與菜價波動大的情況下,持續接受校方給予的建議加以調整。對於新進駐校園提供自助餐的服務,業者仍需時間了解校園生態,希望能取得永續經營和服務師生的初衷,也請大家多給鼓勵並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