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身分證字號與過世者完全相同 台南男郵局洽公才得知

台南市北門區陳姓男子(圖)10日到郵局洽公時,被告知身分證號碼與雲林已過世的民眾相同,因擔心出現糾紛報警處理,隨後交由戶政單位處理。(讀者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北門區陳姓男子 10 日到郵局洽公時,被告知身分證字號與雲林一名已過世民眾完全相同,戶政單位查出是雲林戶政單位在 1965 年左右更新登錄時誤植,將發文雲縣府更正。

68 歲的陳男今天告訴前往採訪的媒體, 10 日前往郵局辦理定存印鑑更新時,郵局人員依身分證號碼查詢,竟先出現一名雲林縣民眾資料,仔細查找才發現不同識別碼的另一個帳號;郵局人員告知,他的身分證號碼與雲林那名已過世民眾完全相同,連代表在原台南縣出生的英文字母 R 都一樣。

陳男表示,因擔心出現糾紛,當下決定報警處理,員警與郵局人員確認兩個身分證號碼完全一樣,隨後交由戶政單位處理。

轄管北門區戶政的學甲戶政事務所主任林月琴表示,台灣的身分證統一編號約在 1965 年開始實施,當時由人工書寫,有可能出現抄錄錯誤,原本兩人統一編號不同,但雲林縣戶政單位在更新登錄時誤植,才會導致重複。

林月琴說, 1994 年起戶政系統陸續完成電腦化後,身分證統一編號重複情形就不會出現,內政部也曾比對清查電腦化前的編號,針對重複者進行更正、補發,但雲林這名民眾在 1994 年前已過世,成為少見沒有被比對出的重號個案。

林月琴指出,與北門區陳男身分證號碼相同的雲林縣民已除籍,陳男身分證不必更改重發,將發文給雲林縣政府進行更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