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感性宣布兩部新作八月回歸首輪院線!雲翔細數「自殺式」瘋狂決策

左起劉宜豪(Tank)、雲翔、蔡書綺 芋傳媒攝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新台灣人導演雲翔兩部新作《屍房菜=關於鬼和我被家人吃掉的那件事》、《十三門徒=關於鬼和我們把同伴吃掉的那件事》歷經改片名、撤檔和 11 場「口碑場」免費放映,各種 180 度轉彎的「瘋狂決策」後,今天(12日)早上在離台記者會中驚喜宣佈,兩部電影將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在全台影城院線上映。

「突然發瘋撤檔,可是 11 場免費口碑放映的平均滿座率高達八成,證明了我的決定是對的。」雲翔自嘲:「一開始我也覺得自己一定是瘋了,為什麼要倒貼 60 萬免費放給影迷看,加上臨時改片名、撤檔,電影上片前所有不該做的事,我全都做了,簡直是自殺式的行為。」

4 月 6 日到 11 日的 11 場口碑場,觀眾排五個小時就是要看雲翔電影,且場場都有映後談,雲翔也特地向影迷喊話:「我不特別害怕口碑場免費放映的錢的問題,只怕殺死自己的電影,但現在證明還好沒有,我完全沒有動員人來看,所以這次讓觀眾辛苦排隊領票真的很抱歉,大家辛苦了。」

雲翔大讚台灣觀眾素質

撤片此決定當初是雲翔人在澳洲時所做的,他稱那時覺得像在自殺、自焚,但他背後有非常強的直覺,也在最後一天特映得到證實,更有「重量級人物」說這個決定是太對了。雲翔也觀察到,在映後 QA,台灣的影迷一開始很害羞,但只要有人提問就會開始接二連三,更大讚台灣影迷:「每場映後 QA 幾乎沒人離場,觀眾發問都很有水準!台灣影迷素質真高。」

由於口碑場觀眾反應熱烈,也吸引了不少台灣電影圈重要人物觀看,雲翔目前已經和發行公司洽談,預估是今年八月之後,屆逢鬼月上映,到時不一定會用新版片名。雲翔強調:「那才會是這兩部片在台灣真正的首輪上映。」,他也提到不上院線的話會讓很多影迷失望,演員蔡書綺、劉宜豪(Tank)分別出身自台南及高雄,也紛紛表示親友們埋怨無緣觀賞。

演員蔡書綺。
芋傳媒攝

而決心要上院線,是昨天最後兩場 QA 之間才作的決定,雲翔回憶身旁的演員都哭成淚人,「昨天是非常美好的夜晚,讓我對台灣有更深的聯繫」雲翔說。

「因為大部分演員是台灣人,觀眾對他們感覺更加親切。」早已拿到梅花卡(台灣永久居留證)的雲翔,雖然從香港發跡,但早就自認為「正港」台灣人,他說:「我對於台灣感覺特別親切,在外國每次有人問我國籍時,我都說台灣最舒服,而且每次返台在機場海關都走本國人通道,更是有一種回家的感覺,那是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令我泫然欲泣。」

一拿到梅花卡就馬上在台置產

2019 年雲翔ㄧ拿到梅花卡,即興奮的在新北市五股的淡水河畔買了景觀大房,準備當作台灣的工作室,也是在那個時候寫完這兩部片的劇本。沒想到就在重心將要搬到台灣之際遇到疫情。熬到現在,已經花太多錢在拍電影,「沒錢就想要賣掉五股的房子,但房市已經下行,時機不太對,不像我弟弟,他移民來台比較幸運,在台中買房再轉手,大賺一筆,現在帶著母親搬去英國。」

「我決定退出影壇不再擔任電影導演,並非江郎才盡,雖然很多人覺得我應該繼續拍,但我還有別的方式證明自己。」雲翔表示,而他認為自己雖然可以繼續寫劇本,但不想再當導演了。

雲翔。
芋傳媒攝

雲翔開心這次「免費口碑場」收到諸多好評,演員也都活力充沛、並大力配合宣傳,免費放映大約花了 60 萬台幣,他覺得相當值回票價,他的下一站是泰國,並期待盡快回來台灣跟影迷見面。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