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郁婷檢測報告 體育署:不影響亞、奧運參賽資格

拳擊女子57公斤級台灣好手林郁婷(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女子拳擊好手林郁婷 3 月 28 日返台後自行二度進行性別檢測。體育署今天也和選手、教練碰面開會討論,確認這次檢測結果皆符合國際參賽規定,後續參賽資格不受影響。

體育署競技組科長謝奇穎在今天開完會議後,做上述表示。

今天的會議由署長鄭世忠主持,包括教練曾自強、選手林郁婷都出席。

謝奇穎說:「經過和所有的專家、學者、醫界討論過,林郁婷並沒有任何停賽裁定的情形,且選手在過去 3 年內 10 次運動禁藥檢測結果都沒有任何疑慮,而外界所關注的賀爾蒙(睪固酮)濃度部分,在這次返台後的檢測報告也都符合規定。」

謝奇穎透露:「目前看起來,林郁婷今年的杭州亞運、明年的巴黎奧運參賽資格都不會有問題。」

至於被取消的拳擊世錦賽銅牌,謝奇穎也說:「目前會先致函國際拳擊總會( IBA ),瞭解整體檢測規定,然後在蒐集相關資料後,看看當初裁罰合理性在哪裡,後續會再評估如何維護選手。」

據了解,林郁婷在發生這件事情後,心情一直都很低落,而如今在檢測報告出爐後,她也繼續回到國訓中心進行後續備戰訓練。謝奇穎說:「期盼社會各界給予選手更多的支持和鼓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