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盃台灣女壘10比5力克菲律賓 前進世界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女壘代表隊今天在 2023 亞洲盃銅牌戰中,以 10 比5戰勝菲律賓,成功拿下世界盃門票。

2023 亞洲盃女子壘球賽4月2日至8日在韓國仁川舉行,台灣女壘在先前賽事中一路過關斬將,雖然在7日賽中不敵中國,但仍迅速重振旗鼓,在今天上午決賽成功擊敗菲律賓。

儘管在預賽對上菲律賓時勝出,台灣隊仍未輕敵,首局以一分之差小幅落後,但從第3局起連續穩定得分,並完美封鎖對手攻勢,第6局打完時以5分領先,最終以 10 比5結束比賽奪勝。

台灣女壘總教練韓幸霖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二度對上菲律賓,選手的實力都比較穩定發揮,「也比較敢打擊」,與前一天對上中國因為太想贏的「患得患失」相比,狀態好很多,雖然對手先得分,但馬上又追回。

談到這次整體比賽狀況,韓幸霖指出,代表隊3月有 10 天在日本移地訓練,跟台灣場地一樣都是紅土場地,但這次韓國比賽場地是草皮,發現選手適應上較困難,為了同樣在草皮場地進行的9月杭州亞運,規劃回台後尋找草皮場地進行訓練。

這次亞洲盃前3名隊伍7月將分別前往愛爾蘭、西班牙及義大利進行分組賽, 2024 年舉行決賽。排名第三的台灣隊將在愛爾蘭對上美國、澳洲等強敵。

韓幸霖說明,代表隊規劃6月 20 日前往荷蘭、捷克移地訓練,之後直接飛往愛爾蘭比賽,爭奪僅2隊的決賽資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