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盃台灣女壘不敵中國 8日與菲律賓爭銅

台灣女壘代表隊7日在韓國仁川舉行的2023亞洲盃中以1比11敗給中國隊,8日將與菲律賓代表隊爭奪銅牌。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女壘代表隊今天在 2023 亞洲盃以1比 11 不敵中國隊,與決賽擦肩而過,明天將與菲律賓隊爭奪銅牌。

2023 亞洲盃女子壘球賽4月2日至8日在韓國仁川舉行,台灣女壘在先前賽事中一路過關斬將,以6勝1敗佳績在預賽排名第3,今天與中國隊爭奪決賽門票。

台灣隊第一局下就由第二棒林鳳珍率先衝上3壘,在第三棒陳家宜助攻下先馳得點,以1比0領先至第4局;可惜中國隊在5局上拿下2分,7局打線爆發一口氣拿下9分,最終以 10 分之差獲勝。

同時進行的日本對菲律賓賽事則由日本勝出,8日中午將與中國爭奪冠亞軍。

台灣隊教練東昀錡向中央社表示,今天中國隊在第5局擊出一個落在投手和一壘手中間衝突區的球,台灣隊守備開始有點混亂,「加上對方做了很多小球、選手腳程也很快,我們處理的時機太慢」,導致後面長打球一連串失分。

東昀錡說,台灣女壘在上屆亞洲盃奪銀,加上這次是首位女性總教練韓幸霖領軍,當然期待能有個比較好的開始,希望可以爭冠、贏中國隊,但這次最大任務還是取得世界盃門票,「明天對菲律賓會是關鍵」。

東昀錡轉述,韓幸霖勉勵選手「過去就過去了」,還有新的比賽,可以有更好的表現,希望選手調整好心態面對明天比賽。

台灣隊之前在預賽中對上菲律賓時以5比0勝出,東昀錡說,菲律賓選手的球質都不錯,明天在打擊上如果可以先大量搶下分數,比賽應該會比較明朗,因此預計以強攻搭配戰術,儘早將比數拉開。

這次亞洲盃前三名隊伍將獲得7月世界盃門票,分別前往愛爾蘭、西班牙及義大利進行分組賽,總決賽將於 2024 年在義大利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