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出席僑宴:美跨黨派國會領袖支持令人動容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於美西時間5日結束上午與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的行程後,在晚間出席洛杉磯僑胞晚宴。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洛杉磯僑宴, 700 多名僑胞熱情參與外,多位美國議員亦到場展現對台支持。蔡總統談到蔡麥會表示,麥卡錫與國會領袖的團結支持讓她深深動容。

10 天 9 夜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接近尾聲,總統蔡英文 5 日密集會晤美國跨黨派議員,白天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 Kevin McCarthy )在內的 18 名跨黨派議員會談,晚間出席洛杉磯僑宴,多名對台友好的議員到場展現支持。

蔡總統用中英文致詞,提到與麥卡錫和跨黨派國會領袖在雷根總統圖書館( 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 )會晤,雙方討論內容攸關台美共同價值與利益,包括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台美社會的繁榮發展,以及捍衛民主自由,會談氣氛「非常熱絡」。

蔡總統說,她向出席會晤的美國國會議員說明台美人的堅強韌性,堅決捍衛及維護現有的生活方式,並持續深化與美國長期堅定的夥伴關係,麥卡錫議長與多位國會領袖跨越政治立場的團結支持讓她深深動容,他們支持台灣的舉動,顯示出在此動盪的地緣政治環境中,台灣人民並不孤單。

再次過境洛杉磯,總統也感謝台美社群的熱情,她向現場僑胞表示,台灣做為世界的一股良善力量,永遠不會孤軍奮戰。

蔡總統此次出訪去程過境紐約、回程過境洛杉磯,美國在台協會( AIT )主席羅森柏格( Laura Rosenberger )和駐美代表蕭美琴一路相伴,羅森柏格致詞再次感性表示「台灣是重要的朋友」,美國持續向其他國家宣傳台灣對全球經濟及印太地區的重要性,她非常期待造訪台灣。

羅森柏格也提到歷屆總統過境洛杉磯多次,感謝加州台灣僑胞對促進美國社會多元繁榮的重要性。

蕭美琴致詞表示,蔡總統帶領台灣一步一腳印,面對壓力不低頭,是台灣人民創造韌性的重要精神,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蕭美琴說,看到麥卡錫率領的跨黨派國會議員歡迎蔡總統非常感動,這是國內人民和國外僑胞長期以來的努力,在經濟、科技等領域獲得全世界肯定跟認同最大的一個成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