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墳墓遭貼公文掃墓者爆氣 嘉縣府:民眾自行影印張貼

有民眾清明連假返回嘉義縣朴子市掃墓,卻發現祖先墳墓遭貼環保局公文,紛紛向民代陳情。環保局5日澄清指出,在墳墓上貼公文非環保局所為,但公文確實是環保局發出,對祖墳被貼公文的鄉親表達歉意,也將告知受文者黃姓民眾不得影印到處張貼。(陳誠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清明連假民眾返嘉義朴子掃墓,卻發現祖先墳墓被貼環保局公文,指露天燃燒雜草將依法開罰,爆氣紛向民代陳情,嘉縣府今天澄清並非環保局所為,經查發現是黃姓民眾自行影印張貼。

嘉義縣議員李國勝今天在 Facebook 貼文表示,接獲民眾陳情,環保局任意張貼公文在朴子市一處墓地每座墳墓的墓桌或墓壁上,造成家屬爆氣不悅,已向環保局反映要檢討改進。

嘉義縣環保局長張輝川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詢問局內同仁,並沒人有這樣的行為,經查發現每座墳墓張貼的公文都是同一張,是由環保局發給朴子市黃姓民眾,因為在他的土地上發現露天燃燒情事,要求他做好土地管理避免受罰。

張輝川說,研判黃姓民眾認為他土地旁的墓地,清明節民眾來掃墓時會放火燒雜草,所以他才把環保局發給他的公文,貼在鄰近一些墳墓上,也請民眾注意不要受罰,沒想到引發墓主後代子孫不高興。

張輝川強調,在墳墓上貼公文不是環保局所為,但公文確實是環保局發出的,他對祖墳被貼公文的鄉親表達歉意,也將告知受文者黃姓民眾不得影印到處張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