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明收假湧現人潮 桃機入境人次創疫後新高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6號行李轉盤5日下午一度出現異常,經搶修後已在5時50分恢復運作,未有旅客受影響。圖片來源:中央社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根據桃機公司預報統計顯示,今天入境為 4 萬 8590 人次,創疫情解封後新高,但疑似受入境旅客大增影響,第一航廈 6 號行李轉盤下午一度異常,經緊急維修已恢復。

有旅客在網路上發文表示,在下午 4 時 40 分許,第一航廈 6 號行李轉盤突然發出異音,現場人員立即暫停並調度鄰近轉盤支援,同時通知維修人員到場;維修人員表示,由於連假出入境人潮大增,再加上疑似有旅客行李上的零件勾到轉盤,才會造成鏈條脫落,經搶修已在 5 時 50 分恢復運作,未有旅客受影響。

在清明連假最後一天,根據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在下午 6 時的航班運量整點人數預報表統計顯示,今天出入境含轉機的總旅客數達 9 萬 3116 人次,其中入境為 4 萬 8590 人次,桃園國際機場國境單位表示,這創下疫情解封後的新高。

國境單位指出,根據桃機公司預報統計顯示,連假首日的 1 日,出入境含轉機就有 10 萬 3722 人次,出境為 5 萬 1856 人次,都創下疫情後新高;另外根據今天下午6時的預報統計,清明連假從 1 日至 5 日期間,累計出入境旅客數含轉機部分為 46 萬 6290 人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