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台銘表態團結 藍營人士:為國民黨注入強心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將全力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黨內人士指出,郭台銘為陷入提名紛擾的國民黨注入強心針,調整好腳步的郭台銘將更大方的勤走四方,是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此消彼漲,仍待觀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召開記者會,對於4年前負氣離開,向國民黨致歉,並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郭台銘表示,如獲國民黨提名,會團結所有非綠陣營贏得 2024 大選,如果最後國民黨決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他也會全力支持幫助國民黨勝選,不能讓民進黨繼續執政。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對於郭台銘的表態表示歡迎,亦要也對郭台銘的胸懷大度,特別表示尊敬。他認為,國民黨總統提名的腳步應該要加快,人選就是侯友宜跟郭台銘了,希望一個月能見真章,並盼兩人能良性競爭,看誰民調高,藍營就徵召誰參選 2024 總統大選。

林為洲指出,侯友宜穩定務實不會爆雷,是 2024 完成政黨輪替最有可能人選,所以他支持侯友宜。政黨輪替非常重要,可讓綠營無法壟斷國家資源,讓台灣的經濟、國際關係及兩岸和平都能更好。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謝衣鳯表示,非常感謝郭台銘今天同意以國民黨為基礎,結合所有非綠候選人共同團結合作,贏得 2024 大選,未來的國民黨總統提名徵召,也必定考驗黨中央智慧。

謝衣鳯指出,侯友宜是國民黨內最強母雞,亦是非綠陣營最主要候選人之一,她認為侯友宜只要能坦率表達對於國家經濟產業發展方向,及如何建立兩岸和平穩定關係看法,相信基層民眾都會支持,希望黨中央能為主要候選人排除障礙,團結大家支持國民黨的候選人。

黨內人士表示,郭台銘的記者會相當成功,顯示郭台銘有調整腳步,重新強調自身科技與經濟優勢,不僅解決退黨後在黨內產生的質疑,亦展現團結胸襟,正好符合目前黨內希望各方能良性競爭的氛圍。

黨內人士說,未來郭台銘可能將更大方的勤走四方,相較於被綁在新北市的侯友宜,聲量是否此消彼漲,仍有待觀察。

黨內人士指出,郭台銘訪美前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面,兩人達成共識就是要讓國民黨的力量極大化,面對黨內陷入提名紛擾,郭台銘的記者會讓藍營再度燃起重返執政的信心,對國民黨是一劑強心針。

至於郭台銘的表態是否會加速國民黨的提名速度,黨務人士表示, 2020 總統大選一直拖到7月才提名,目前黨內都認為這個時間點太晚,所以最晚應該6月就會決定;國民黨會依據各方形勢變化進行安排,絕對不會延後,還有可能會提前,國民黨會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