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主辦G20會議 城市換新裝迎賓

印度擔任20國集團(G20)輪值主席,許多城市進行市容美化工程。圖為新德里第一使館區。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擔任20國集團(G20)輪值主席,將在超過50座城市辦理200多場會議,許多政府大樓、國際會議中心重新粉刷,硬體設備升級。圖為3月初G20外長會議地點拉士特拉帕蒂大樓文化中心(RBCC)。圖片來源:中央社

特派專欄

「德里最近變漂亮了,街上的流浪牛好像也變少了」,幾位旅居德里的台灣人注意到。

在第一使館區,年初栽種的異國花卉已經盛開,成為年輕人自拍熱點,較年長的人也開始到使館區平整的草坪上曬太陽,打發時間;牛群變少最直接的影響就是街上的排泄物也變少、交通也變順暢了。

印度去年 12 月接任 20 國集團( G20 )輪值主席,市容慢慢改變,隨著時間的推進,效果愈來愈明顯。許多政府大樓、國際會議中心正重新粉刷、維護,硬體設備升級。

記者見到許多黃泥土人行道已鋪上紅磚、兩旁立起古色古香的路燈,學校圍牆和天橋上多了具印度文化特色的彩繪,部分地區在疏通下水道。

「印度人愛面子,要讓來開會的外國賓客看到最好的一面」,一位台灣人說。

在擔任 G20 輪值主席期間,印度將在全國超過 50 座城市辦理 200 多場會議,而重頭戲將是暫訂 2023 年 9 月在新德里召開的領袖高峰會。

G20 籌備官康特( Amitabh Kant )3 月 15 日與駐新德里外國記者茶敘時說,中央政府為了辦理 G20 會議,確實要求地方政府美化市容,直言這也是美事一樁。

德里市政府去年就認明了 370 個美化地點,包括外賓下榻旅館周邊、機場到旅館道路沿線,以及著名觀光景點,預料將耗資 45 億盧比(約新台幣 16 億 7200 萬元),並以「人道方式」徙置占地遊民及流浪動物。

在其他城市,以恆河夜祭而聞名的聖城瓦拉納西( Varanasi )重新登記遊客船艇,飯店廚師們開始學習烹煮國際菜餚;在商業大城孟買,居民發現抱怨已久的道路坑洞被填平,路旁堆積的垃圾很快就被收走。

印度國力近年來快速上升,地緣政治與全球供應鏈轉移更讓印度成為各方爭取的寵兒,民族自信心高漲,這時主辦 G20 會議,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 )政府當然把握機會向全球展示印度最好的一面。

外界一般對印度人的印象是隨性,交代的事情「有做就好」,但城市市容改善則顯示,印度人可以有執行力,就看願不願意投入。

另一個例子是德里國際機場, COVID-19 疫情緩和後的報復性旅遊導致旅客大排長龍,但民航部長辛迪亞( Jyotiraditya Scindia )接獲投訴後親往視察,點出癥結所在後,不到一個星期情況就顯著改善。

印度本就是文化特色濃厚、觀光資源豐富的國家,擔任 G20 輪值主席的機會讓印度換了新裝,一位台灣人希望印度政府能持之以恆,保留美化成果,讓印度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地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