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育部彙整學校午餐數據 提供妙招讓孩子吃蔬菜

教育部透過大數據彙整學校午餐的數據,並加入專業營養師的意見,建議家長面對不愛吃蔬菜的孩子,可嘗試調製不同的醬汁淋在蔬菜上,或將五穀雜糧加入餐點,增加纖維的攝取。(成功大學創新數位內容研究中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兒童節,教育部發布新聞稿,透過彙整學校午餐的數據和營養師的智慧,建議家長面對不愛吃蔬菜的孩子,可嘗試調製不同的醬汁淋在蔬菜上,或將五穀雜糧加入餐點,增加纖維的攝取。

教育部委託成功大學建置「校園食材登錄平台」,除了讓家長上網就能知道孩子每天在學校吃了什麼,也透過大數據彙整,加入專業營養師的建議,調整食材和新增食譜,讓學童吃得更健康、更營養。

教育部指出幾項營養師提出的建議,除了可供學校午餐烹調人員參考,家長們也可跟著做,增加平日蔬菜和纖維的攝取。

第一個技巧是在主食米飯中,加入更多的五穀雜糧,例如地瓜、紅豆、藜麥、薏仁、燕麥,也可製成蔬菜炊飯或其他麵食,在增添風味的同時,也能讓學童吃到更多營養。

許多小朋友不喜歡吃蔬菜,教育部彙整長期投入學校午餐的營養師智慧,建議可嘗試不同的烹調方式,比較簡單的作法是調製不同的醬汁,例如芝麻醬、味噌醬、和風醬、柴魚橙汁醬,淋在蔬菜上增添風味,讓孩子愛上吃蔬菜。

孩子喜歡喝湯的話,也可以在湯品中加入不同種類的蔬菜。烤瓜果類是另一種選擇,妥善運用香料,也能打開孩子的味蕾。

教育部表示,未來將持續透過大數據,分析學校午餐的食材和營養素,結合學生健康檢查資料庫,改善食譜,並持續推動食農教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