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陽明交大以地區或路名稱校區惹議 校方:未定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陽明交通大學合校2年多,學生分會今天表示,校方在公開場合改以地名或路名區分校區,例如陽明校區改稱北投校區等,師生不認同,應停止此稱呼。陽明交大對此指出,名稱未定案。

陽明交大學生會陽明分會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表示,近日接獲反映,校方多個行政單位在不同的公開場合將「陽明校區」改稱為「北投校區」,對此陽明分會表達抗議。

陽明分會指出,校方將「陽明校區」改稱為「北投校區」,學生分會事前並未接獲任何通知,希望校方在公開場合能停止這樣的改稱。

一名不願具名學生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校方透過以地名或路名區分校區,例如原稱「交大校區」改稱「光復校區」,但改後的稱呼與交通大學的歷史並無關聯,可能切斷與交通大學的連結;另在「陽明校區」若稱為「北投校區」,則會與陽明大學的連結不足。

對此,陽明交大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因學校校區遼闊,校區名稱在合校初期主要依據合校計畫書的名稱,但實務上校內師生都有混用原有校名的情形,只要能聽得懂並無不妥。

陽明交大指出,最近師生開始關心校區名稱,但校區的名稱並未正式拍板確定,校方理解師生訴求。對於校區的命名,會取得校內溝通共識後才會確定。

依據陽明交大學生會陽明分會臉書資料指出,在合校後的校區共有7個,包括六家校區位在新竹縣竹北市、北門校區位在台北市忠孝西路、光復校區位在新竹市大學路、陽明校區位在台北市北投區、博愛校區位在新竹市博愛街、歸仁校區位在台南市歸仁區、蘭陽校區位在宜蘭縣宜蘭市新民路。

另外,還有即將成立的士林校區與青埔校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