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就職將滿100天 盧秀燕強調重民生、輕政治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左)3日前往大雅第二公墓視察掃墓安全措施,對於4日就是就職滿100天,她表示,感謝市民的支持,這2任市長期間,是台中發展的重要關鍵期。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明天就職 100 天,她今天表示,感謝市民的支持,這 2 任市長期間是台中發展的重要關鍵期,台中要打造為幸福宜居的城市,她強調會「重民生、輕政治」。

適逢清明連假,盧秀燕今天前往大雅第二公墓視察掃墓安全措施,她接受媒體聯訪,關於明天是就職滿 100 天的看法。盧秀燕表示,感謝市民的支持,這 2 任市長期間,是台中發展的重要關鍵期。

盧秀燕說,台中要打造為幸福宜居的城市,她會「重民生、輕政治」,包括教育、文化、環境、經濟、社福、交通、治安等方面,都是她相當重視的項目。

媒體問及,關於前總統馬英九訪中提到,「我們國家分了兩個部分,一個台灣地區、一個大陸地區」一說。盧秀燕表示,因為「重民生、輕政治」,對政治議題沒有評論。

盧秀燕視察掃墓安全措施指出,清明連假長達 5 天,返鄉掃墓人多,市府動員多個局處,交通局安排掃墓專車,消防局各處部署並分發預防水袋,警察局在路口疏導交通,民政局、環保局進行相關宣導,還有除草及清運作業。

盧秀燕指出,過去民眾多會將割下的墓草堆置一旁,讓草自然腐蝕,但容易成為火災的易燃點,今年首次規劃,墓草清運工作以及金紙集中統一燃燒,呼籲民眾不要燒雜草、丟菸蒂,讓掃墓變燒墓,祖先會不高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