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疑報復社會 河北邯鄲有人駕車撞路人爆手雷被捕

中國網路熱傳畫面顯示,河北邯鄲日前有人疑因報復社會,不但駕車隨意衝撞路人,沿途還引爆疑似手雷的爆裂物,導致多人倒地。(圖取自星島頭條網頁stheadline.com)

中國網路熱傳畫面顯示,河北邯鄲日前有人疑因報復社會,不但駕車隨意衝撞路人,沿途還引爆疑似手雷的爆裂物,導致多人倒地。目前已知駕車者已被捕,但官方迄未通報案情,傷亡情況不明。

綜合中國網路訊息及星島網報導,3 月 31 日深夜 11 時左右,河北省邯鄲市叢台區夜市所在地的新世紀商業廣場、聯紡路、中華北大街一帶,突然出現一輛白色休旅車高速行駛,沿途多次衝撞人群,甚至逆向駛入對向的

腳踏車道。

根據中國網路流傳、由現場民眾拍攝的畫面顯示,這輛白色休旅車車主完全沒有剎車的意思,而是逕行朝著現場眾多的逛夜市人群撞去。由於當時是週五晚間,逛街人潮較平日為多,這輛車沿途撞倒了不少路人、地攤攤主及車輛。

更有甚者,跟據現場畫面,這名車主在沿途衝撞時,還從車內丟出疑似手雷的爆裂物,加上肆意衝撞,驚嚇到不少路人。而在當時,已有警車在後方追捕車主。

最後,這輛車撞上當地天然居飯店旁的障礙物,但車主下車後,繼續拿出疑似手雷與眾多警察對峙,隨後扔擲引爆,並跑進飯店內。而據民眾轉述,車主一進飯店大廳就高喊「我是恐怖分子,你們趕緊走」。最後,這名車主被隨後趕到的大批特警逮捕到案。

這起汽車衝撞路人事件爆發後,1 日成為中國網路熱搜訊息,從不同角度拍下的事件經過影片陸續上傳網路,引起網友議論。但自 1 日晚間後,許多影片即遭網管刪除,但眾多影片仍可在推特( twitter )等海外網路上看到。

多數中國網友認為,從犯案經過來看,這應該又是一宗因個人遭遇重大挫折而心懷不滿,進而報復社會的案件。由於中國多地先前出現駕車撞人、持刀亂砍等報復社會案件,部分網友直指,在中國經濟近來蕭條,失業率節節上升下,若無法有效改善,類似案件日後恐將有增無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