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在國際領域裡,這面「青白紅」國旗代表「Taiwan」

總統蔡英文於美東時間29日率「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訪團一行過境紐約,並於晚間出席僑宴,晚宴現場許多僑胞拿著手機在紅毯旁守候。圖片來源:中央社

很多所謂鐵桿獨派都不時強調「中共眼中根本己沒有中華民國的存在,也準備隨時消滅台灣」,那為什麼,在紐約的街頭,為了小英總統,「中華民國的支持者及台灣的支持者」聯合起來反嗆前來「反獨、反英」的中共支持者,而我對此感到欣慰時,卻分別有「挺中華民國者」及「挺台灣者」來表示不爽?

不管小英在台灣是「中華民國總統、台灣總統或是中華民國台灣總統或三者都是」,大家都知道,出了國,她就是「The president of Taiwan」,人家也是這麼稱呼她。

台灣目前面對的最大危機,就是中國隨時將武力犯台,而國際友人對台灣的支持也全集中在如何嚇阻中國。

因此,「中華民國」的支持者若來和「台灣」的支持者一起㩗手並肩對抗以「反獨」為理由而要併吞、侵略台灣的中國,為何獨派要反對?為何「中華民國派」要反對?

我在德國這些年,只要用德文或英文,各型演講、拜會、致詞、採訪等,幾年下來,也不知好幾百場了,我百分之百,沒例外,全以「Taiwan 」稱我們的國家。即便在場有反獨的中華民國派,也沒有人會在德語世界裹要求我必須說「Republik China」而不能說「Taiwan 」。因為這已是不必討論的議題了。至於在紐約現場及各式媒體前,人們看到的只有三個國家的國旗:USA, China,Taiwan.在國際場域裏,這面國旗就同時代表了中華民國、台灣(民國)及Taiwan。

因為在國際領域裏,大家用的是英文,因此,這面「青白紅」國旗代表「Taiwan」,我可以接受。因為,在國外,國旗是用來區別「Taiwan」和「China」用的,而不是用來區別「中華民國」和「台灣」用的。

至於我個人對這面國旗的態度及想法很多人都知道,也不必在此覆述。總之,

值此關鍵時刻,我們要認清的是:誰是「挺共反台的中華民國派」及「反共挺台的中華民國派」!

其他,等台灣存活下來再說。

不是有成語叫:「皮之不存,毛將焉附?」可以反對我,但請不要質疑我。

總統蔡英文(背對鏡頭握手者)出訪友邦,29日過境美國紐約,在下榻的樂天紐約皇宮飯店外與僑胞握手。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